缘彬

彦卿给我亲亲

[荆高]观雪

※忘川人设

※ooc致歉

※我写的有些狗屁不通大家还是自行想象吧呜呜呜呜


“渐离,下雪了。”

虽然说忘川的季节并不是固定的,但这毕竟是新历年的第一场雪。

“荆卿,早上好。”高渐离摸索着打开窗子,清冷的味道向他传递着“下雪了”的讯息,风不大,这样的天气让高渐离很是喜欢。

高渐离将手向窗外探去,一片雪花正好落在他的指尖,停留一会,化成了水。

“荆卿,我想去观雪。”

“嗯。”

把筑收好,拢拢衣服,他们要去的是那棵最大的树下。

树上早就堆满了雪,没有了其他的颜色,只剩下了干净的白,偶尔会看见有几只耐寒的鸟儿在雪上跳来跳去,鸟儿飞走,树上的雪花也就落了下来。

——这些高渐离其实看不到,只不过霜雪压枝、鸟儿啼鸣、指尖又落下了一片雪,让他知道了冬天。

把酒倒好,听落雪声,也让人忍不住去和上一曲。

荆轲像是知道什么似的,把酒递了过去,却是要阻止高渐离:“渐离,天冷。”

高渐离接过酒杯,也只是笑笑,并不说话,一杯酒下肚,还是击起了筑。荆轲也不再劝解。

其实天气真的不算太冷。

高渐离的手不像是棠梨坊的其他乐师们那样纤细而白净,相反的,除了有练习击筑而生出的茧子,还有很多因为目不能视而磨出来的茧。但是这双手依旧柔软,不会因为下雪的天气冻得僵硬,不会因为眼前黑暗不能以音乐和雪声。

天气真的不算太冷。

高渐离想,甚至还没有深秋的风大。

大概没有人会知道当年易水边的深秋时节,高渐离的手指被冻到僵硬,艰难的演奏着一曲离别。易水边送行的人那么多,却不会有一人听懂。

无关的人在感叹此行的悲壮,知己却要奔赴死亡的远方。

不会有人听见那一曲离别——

“渐离,你的指尖已经冻得发红了。”荆轲强硬的打断这一曲,“天气冷。”

高渐离有时候很庆幸他眼盲,这样可以理所当然的把眼睛遮住。

荆轲将高渐离的筑收好,又给高渐离带好手套,这才将刚倒的酒递过去。

碰杯,饮酒。

“我已经很久没有看过雪了,”高渐离抬头,像是在看前面落下的雪花,“不过还好,我还能听见雪落下的声音。”

荆轲的话一向很少,半天才给出回应:“和筑声听,尤佳。”

过一会儿又加了一句:“很安逸。”

“是啊,在忘川能够观雪,真的很安逸。”高渐离笑了,“可惜荆卿刚把我的筑没收去了。”

“其实我听见了。”

高渐离一愣:“听见什么?”

荆轲坐的离高渐离更近了一些,把高渐离刚带上手套的手攥到自己手里。

“易水边,你演奏的那一曲,我能听见。”这次荆轲没有隔半天才给出回应,“我听见你说——”

“保重。”


评论(4)

热度(54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